93是我媳妇儿

活着哪有不发疯的

杨雁×庄恕2

杨雁带着鹿鹿租住在城中村,老房子分隔出来一间间小房间用来出租,洗手间是大家共用的,厨房就是在走廊上临时搭起来的。庄恕自成年后还是第一次见这种情形,杨雁正在给鹿鹿喂药,药太苦了,许是又发着烧,鹿鹿并不太配合,杨雁耐心地哄着他。孩子一直在哭闹,走廊上的锅里还熬着粥,杨雁一手抱着孩子一手关火,庄恕来时见到的便是这般情景。庄恕一把接过鹿鹿抱在怀里,鹿鹿离开了母亲的怀抱自然是不愿意,但是没办法,此时杨雁已没办法兼顾他了。杨雁刚看见庄恕的身影时愣了一下,他这种身份的人怎么会找到这里来,因为近视,亦或是并不自信庄恕会屈尊降贵来这种地方,杨雁反复看了两眼才确认是庄恕。屋内陈设简单,只有一张单人床和一张折叠桌,墙角堆着几个土豆和包菜。但是收拾得很干净,庄恕看得出来杨雁是个爱干净的女人,第一次见面她就知道。不然她不会在情事结束后忍着腿间的酸痛把整套床品洗得干干净净,她的身上有母亲的味道,这是庄恕一直想要寻找的。杨雁率先开了口“今天孩子生病了,我才没过去的,我有给你发信息”。庄恕放下怀中哭泣的鹿鹿,环绕四周“我饿了,也给我来一碗粥吧”。杨雁把鹿鹿抱在怀里哄着,“我这里只有白粥和咸菜,你要是饿的话,我再去买点菜吧,你等一会儿”。庄恕直接就坐在了床上,“今天就算了,先把孩子哄好吧,他吵得我头疼”。杨雁把鹿鹿抱到走廊上,给他喂了一些白粥,鹿鹿吃饱了渐渐得了困劲儿,在杨雁怀里昏昏欲睡,杨雁小心翼翼地把他放到被子里,轻轻拍着他的肚子。看见此情此景,庄恕想到了当年母亲也是这样哄睡妹妹,内心翻腾不已。杨雁给庄恕盛了一碗白粥,装了一碗咸菜,庄恕尝了一口并没有吐出来,一碗白粥吃得干干净净,说实话杨雁手艺不错,咸菜很入味,白粥熬得恰到好处。杨雁吃了几口就收了碗去走廊洗碗,庄恕从背后抱着杨雁,手开始抚摸她的腹部,温热的气息打在杨雁颈侧。住在城中村的什么人都有,来来往往的人对这种情景早已见怪不怪,但是杨雁不习惯,杨雁脸皮薄。杨雁把手上的水在围裙上擦了擦去阻止庄恕的进攻,“不行,别在这儿”。看着杨雁越来越红的脸庞,庄恕停了手“好了,不逗你了,我有话跟你说,你进来。” 杨雁收拾了一下跟着庄恕进来,“这个给你,过几天搬过去吧”。杨雁接过钥匙,点了点头。杨雁带着鹿鹿搬进了这个60平的房子,房子不是很大,空空荡荡的,有两个房间,庄恕说家具这种小事她自己想办法解决,庄恕给了杨雁一张卡算作是给她的生活费。杨雁觉得这像是她的卖身钱,她应该感激庄恕能够看上她。杨雁不知道这个房子是租的还是买的,但是管他呢,先有个落脚的地方再说吧。卡里的钱杨雁不敢乱花,家具也是能从网上买就从网上买,杨雁尽量挑经济实惠的,杨雁知道,这是庄恕的钱。庄恕顺理成章地住进了这个房子,下班后杨雁总会做好饭等着他,这样的氛围有家的感觉。杨雁找了一家咖啡馆上班,白天就把鹿鹿放到家里,午休的时候回来给鹿鹿做饭再去上班。庄恕并不是每天都过来,但他的东西这里一应俱全。早上下了夜班开车过来时杨雁已经出发去咖啡馆上班了,庄恕没有钥匙或者说他更享受杨雁给他开门的感觉。等了半天庄恕有些不耐烦了,杨雁急匆匆地请假赶回来给庄恕开门,看见庄恕一脸愠怒,连忙拿出拖鞋给庄恕换上,又把庄恕换下来的鞋放进鞋柜。庄恕脱下外套随手扔在沙发上,整个人往沙发上一躺,杨雁赶忙倒了一杯温水送到庄恕嘴边,庄恕没说话就着杨雁的手喝了一口。鹿鹿在地毯上玩儿着玩具,看见妈妈回来了立刻跑到妈妈怀里,杨雁轻轻抱着鹿鹿哄他。“你去哪里了?这个时间不在家待着出去干什么?”杨雁低了低头“我找了一份工作,所以········对不起,下次不会这样了”。“你把孩子锁在家里,出去工作了?”。庄恕停顿了一会儿,“去做饭吧,早上下了夜班就过来了,胃里什么东西都没有”。杨雁放下鹿鹿,把庄恕的外套挂好,去厨房做饭。一碗鸡汤面缓解了庄恕的不快,“你要去工作我不反对,下次跟我说一声。还有,鹿鹿········让他上学去吧”。庄恕给鹿鹿联系了一个学校,当医生的好处就是无论你是什么身份的人你都会生病,那么医生也就会结识到不同身份的人,对庄恕来说给鹿鹿联系一个学校不是什么难事。






全文在wb,我发了一晚上了,老福特审核我,渣浪也审核我,我干啥了?这么对我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