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3是我媳妇儿

活着哪有不发疯的

女士的法则陈染番外篇

@洛晞 送给你的礼物,这是我们与陈染的约定

陈染×谭宗明×田茂(工具人) 

无脑霸总小说,我承认我在写文的时候就是土狗,我爱看这种 

当陈染急急忙忙地把阳阳送去学校又赶到明堂上班的时候,打卡时间已经过了半小时了,一到办公室,屁股还没坐热,李工明就打来了电话,让她去他办公室一趟,当陈染进入办公室的时候许婕已经到了,李工明拿出一个文件夹,说到:“这个案子对你们的业绩应该会有帮助,盛煊集团是个大客户”。陈染连忙摆手拒绝“不,主任,我们不能收这个,这对其他人不公平”。许婕连忙拿下文件说到“谢谢李主任,我们会好好处理的”。而后就拉着陈染走出了办公室,“哎呀,我的大小姐,你就听我的吧,你就算不为你自己想,也该为你爸爸想想吧,我想他是希望你能过坐上这个位置的,他在天上也会高兴的”。提起爸爸,陈染沉默了,爸爸的案子到现在也没个结果,他不明不白地背负着骂名走了,而律所现在又这样,自己却什么忙都帮不上,或许许婕说的是对的,自己应该坐上这个位置。陈染从椅子上起来,拿起了那个文件夹,映入眼帘的四个大字让陈染的脑子恍惚了一下,“濂创集团,怎么又是濂创集团,这和盛煊又有什么关系?”陈染心里满腹疑问,濂创集团和盛煊因为债务纠纷而诉诸法庭,那爸爸的案子会不会能过从盛煊这里找到突破口呢。“许婕,你现在忙吗,能陪我去一趟盛煊吗?”“啊,现在吗,可是小玉的案子我还没处理完,她现在情绪不稳定。”“那好吧,我自己去,你不要分心,好好处理小玉的案子吧”陈染的内心无法平静,开车的时候手都在抖,好像有一股子无形的力量在牵扯着她,车里的后视镜映射着陈染的面部,她双眼微红,嘴唇微张,这是紧张的表现。到了盛煊集团楼下,陈染找到了前台“您好,我是明堂的律师,我叫陈染,方便问一下谭总现在有空吗?我有一些关于案子的问题想要问问他”。“好的,陈律师,您稍等,我打电话问一下”。前台小姐笑脸迎迎地答道:“不好意思啊陈律师,我们谭总正在开会,您方便跟我们的法务聊一下吗?”陈染愣了一下,答道:“好,麻烦您了”。由助理带着陈染进入法务部,陈染直接开门见山:“您好,我想知道盛煊明明有很强大的法务部,为什么会把这个案子给明堂代理呢?”对方笑了笑,“陈律师是个聪明人,自然也应该知道有些事情不适合拿到台面上来说,既然和明堂是合作的关系,那陈律师打好这场官司然后拿钱就行了,为什么要刨根问底呢?”陈染没有料到对方会这样回答,习惯性地掐手来缓解焦虑,看来对方是有备而来,自己什么信息也得不到。陈染在象征性地问了几个问题之后,就离开了。“谭总,一切都按照您的吩咐办好了,陈律师已经走了”。谭宗明手上正拿着陈染的照片,“一切都变得有意思起来,陈染啊”。深夜,陈染坐在办公桌前百思不得其解,笔下的卷宗依旧停留在那一页。阳阳已经睡了,简沛然也好久没有给自己打过电话了,家里静得掉根针都能听见,透过落地窗,城市的灯光依旧闪耀,不管世界如何变化,只要到了夜晚灯光就会亮起,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。“爸爸,你到底有什么瞒着我的,你到底有没有拿那两千万,我该怎么帮你洗清冤屈”。陈染的头要暴炸了,无数的疑问让她夜不能寐,身体的疲惫似乎并不能带来倦意,眼皮怎么也合不上,太阳穴却疼得让人恍惚。第二天一早,陈染顶着两个大黑眼圈进到了办公室,许婕给她倒了一杯咖啡:“喏,我想你现在需要这个,你的黑眼圈都能当卧蚕了,给你扔动物园里,你就是国宝”。陈染接过咖啡喝了一口:“我现在的状态真的有那么糟糕吗,大家都能看出来吗?”“你说呢,搞不好白宁还以为你这是熬夜提升业绩去了,喏,你自己看看镜子”。刘芳走了进来“师父,李主任找你们”。陈染放下咖啡走出办公室,“来,小染,过来,这是谭总,谭总昨天开会没有时间见你,今天特意过来的,我想关于案子你肯定也有很多问题想问他”。陈染愣了一下,许婕拉着她坐下,“您好,谭总,我是陈染,您······您了解濂创集团吗,这对我很重要,拜托您了”。李工明脸色一变,“小染,咱们还是先谈盛煊的事情吧,谭总时间宝贵”。谭宗明挥手示意“陈律师是个心直口快的人,我喜欢,但是这件事情不仅牵涉到濂创,我们盛煊目前也是有自己的考量才单独找明堂代理的,这个案子我希望陈律师能够保密,这涉及到一些商业机密,我这里呢,有一份保密协议,我知道陈律师是个有职业道德的人,但是在商言商,双重保险比较好”。陈染从谭宗明手中接过文件,落笔签下自己的名字。陈染别无选择,目前只有谭宗明这一条路可走,只要有一丝希望,她都不能放弃,她一定要查清楚父亲的案子,不管结果如何,她最怕在这个过程中,她没有尽力。陈染将谭宗明带到了自己的办公室,“谭总,我们现在能谈谈濂创集团的案子了吗?”谭宗明眯了眯眼说道“陈律师问吧,我一定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”可是陈染却不知道从何问起,陈染掐了掐虎口,“谭总,濂创当时与盛煊合作的时候,资料上显示只是个空壳子,您为什么会········”。“不愧是律师啊”。陈染一针见血让谭宗明有些措手不及,看着眼前的女人眼神坚定,但是右手却一直在掐自己的虎口,看来她很紧张啊。“陈律师的父亲是经济案的高手,难道陈律师没有耳濡目染到一点吗?我相信有些事即使我不说陈律师也应该明白吧”。对方彻底堵死了陈染的路,“陈律师如果有疑问,不妨我们边吃边聊,不知道陈律师肯不肯赏脸”。说着问句,但是丝毫没有给陈染拒绝的余地,“谭总,我········我女儿·······咱们如果时间方便的话,下次再约好吗?”谭宗明笑了两声“哦,是这样啊,但是我明天就要去美国出差了,那边的分公司有些事情需要我去处理,时间上可能不是很方便啊”。“那······谭总,麻烦您等一下,我需要打个电话”。“喂,陈珂,我·······晚上有事,你能去接一下阳阳吗?”“好,那就先这样吧,再见”。“谭总,您这边请”。谭宗明带着陈染来到了私人山庄,一路上陈染虽然心有疑虑但是并未说话。“陈律师啊,这家山庄的菜都是从国外空运回来的,味道不错”。“谢谢谭总招待,给您添麻烦了”。陈染被灌了不少酒,整个人晕晕乎乎的,凭着仅存的意识往门外走,但是谭宗明却抱住了她的腰,整个人动弹不得。(其余的在wb,估计是发不出来的,走wb了)

评论(23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